手工腰果 打響西螺美食網路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看過手工炒腰果嗎?在雲林有一家蜜汁腰果專賣小舖,從手工拌炒到包裝網路行銷,一手包辦,業者自行開發的網路平台,希望讓更多有緣人可以吃到西螺在地的美食特產。

吃過腰果,但是您看過現炒腰果嗎?您可能不知道,炒腰果可是得看天吃飯的。

手工腰果達人 陳建霖:「它要做的過程不能下雨,晚上也不能做,(要風和日麗才能做)一定要白天才能做,晚上絕對不行,它的濕度問題。」

手工腰果達人 陳建霖:「把油瀝乾,(啊,你只花二十分鐘,就把消費者的胃)給抓住了。」

來來來!秘笈大公開!生腰果加些許紅糖、還有葵花油,先煮,後炸十分鐘就完成了。令人眼睛一亮的就是這個「腰」獸便利箱,是兒子親手設計的,希望讓顧客收到時,有驚喜的感覺。

腰果業者 陳祈延:「客人收到這東西,也許除了東西好吃之外,他還會馬上聯想到腰獸便利包,或是腰獸便利箱這個東西,是很可愛又很有質感,這個盒子是值得留下來的。」

在女兒架設的西螺特產網路平台,一天就能夠行銷五十斤,不只賣自家產品,還代為推廣其他西螺特產。

腰果業者 陳鳳琳:「為什麼在地有那麼多好東西,沒有人去行銷它,那時候很單純的出發點,是想說網路團購滿熱門的,會希望說藉由美食這一塊,更多的朋友知道原來在西螺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

養生腰果的發想,讓西螺特產行銷出去,也創造出新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