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熱氣球墜毀11死 家屬悲痛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1月7日(六)清晨發生新西蘭觀光熱氣球墜毀事故,造成11人死亡,駕駛員和乘客無人生還。這起新西蘭三十年來最嚴重的空中事故,令家屬悲痛不已,現場的目擊者也感到相當震驚。

新西蘭北島城鎮卡特頓清晨7點30分,當時天氣很好,五對來自惠靈頓地區的夫婦和駕駛員共11人所搭乘的熱氣球突然發生意外墜毀。

現場傳來尖叫聲,目擊者說看到燃燒的熱氣球拖著濃煙和火焰墜落地面。

目擊者大衛•麥金利:「它燃燒成火焰,大約10米長的火焰墜向地面,那結果可想而知,非常可怕。」

當地電視臺報導,有遇難者的家人當時在現場,目睹了整個災難的經過,傷心欲絕。

警方表示,熱氣球看上去像是撞到了電線,起火燃燒,接著墜毀在農場。

警官布倫特•瑞傑斯特:「當熱氣球準備降落時,撞到了供電電線上,引起熱氣球座艙起火,此時好像一男一女兩名乘客跳出了熱氣球,然後氣球急速下墜,墜毀在距離薩默塞特路200米的農場。」

警方表示已經通知遇難者的家屬,由於有些遺體燒燬得相當嚴重,法醫還需要一些時間辨識這些遇難者的身份。

據了解,熱氣球駕駛員朗斯•霍平(Lance Hopping),在當地從事熱氣球飛行有超過16年的資歷。目前有關當局正在調查熱氣球的墜毀原因。新西蘭運輸部長布朗利(Gerry Brownlee)表示,正在研擬建議事項,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意外。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