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裂縫恐威脅飛安 專家籲停飛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法國空中巴士客機傳出有部分的飛機在機翼上出現細微裂縫,空中巴士公司曾出面表示,裂縫對飛行安全沒有影響。

不過,星期五(1月6日)澳洲的專業工程師則提出警告,強調這些裂縫很可能對飛機造成威脅,並呼籲航空公司應該立即停飛這批有問題的飛機。

(Airbus)公司在5日也才曾對此公開坦承,他們確實在少數的空中巴士機翼上找到一些小細小裂縫,但這些裂縫不至於影響飛行安全。

使用空中巴士的澳洲航空公司與新加坡航空也出面表示,這些裂縫不會影響飛機的安全。

不過稍後,另一群澳洲的專業航空工程師卻提出警告,這些裂縫很可能對飛機的飛航安全造成威脅,因此建議航空公司將這些出現裂縫的飛機立即停飛,進行檢修。

澳洲特許航空工程師協會秘書長 史蒂夫‧波維那斯(Steve Purvinas)說:

「我們不能讓這些(有裂縫的)飛機繼續飛,不能拿民眾的生命當賭注,不能拖到四年一度的檢修期才來維修。」

工程師們還呼籲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儘快採取行動,讓這些有隱患的飛機,儘快停飛檢修。

不過,法國空中巴士方面則強調,這些飛機目前安全無虞,只需要按照四年一度的維修流程來進行檢修就可以。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