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騎像賽跑迎春天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新闻周刊(300)北半球的春天就要來了。現在,各地的人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春天,在大象文化盛行的尼泊爾、印度等地,他們的一個特色是騎大象賽跑。

刷上漂亮的紅指甲,再請美容師,在臉頰、額頭等處畫上漂亮的花紋,嗯,尼泊爾迎接春天的大象就應該是這樣乾淨利落的神采飛揚。

儘管天氣還有點兒寒冷,但是大象們在馴像師的引領下溫順聽話,絲毫不妒忌別的像是不是比自己打扮的更漂亮,反而給裁判員和組織者帶上了自己心儀的花環。

各就各位,比賽開始啦!大象馱著選手和馴像師,在畫好的賽道上勇往直前,完全看不出龐大身軀帶來的笨拙感。

英國遊客 莉卡,「我覺得真不錯,我很喜歡,非常有趣。」

加油,加油,加油……

最後,一頭叫做蓋吉(Bajadur Gaj)的大象,用了69秒跑完了全程,獲得了比賽勝利。

每年新年前後舉行大象節活動,是尼泊爾、印度的傳統。在尼泊爾,為期3天的大象節中,大象賽跑是重中之重,不過賽跑中,參與指揮的大多是男子。

而比賽前後為大象洗浴,則常常能夠吸引姑娘和小朋友們前來幫忙。

除了賽跑,大象還會踢足球。新鮮吧。瞧瞧這身手、這招式,是不是有模有樣的,這種長著長鼻子的動物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觀看大象足球賽也是一種享受,因為儘管比賽很激烈,但個性通常溫文爾雅的大象,很少會為一個球去爭撞、打架。

亮絕活兒的大象在印度!在馴像師的指揮下,大象可以做同一個動作。所以,這裡的大象節,除了排著浩浩蕩蕩的隊伍,參加大象遊行,最特別的就是大象模仿秀。

在模仿秀場地,一名馴像師吹著哨子,做著各種動作,發出指令。大象們就根據命令,去模仿這些動作。

瞧瞧這個側躺的高難度動作,這種龐然大物就這麼心甘情願的躺下去啦。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