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昆士蘭台灣社團升旗典禮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2012年 的 1月1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是中華民國跨入第101個年頭, 地處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各僑界,聯合舉行了莊嚴神聖的升旗典禮。請看當地記者發來的報導。

2012年1月1日清晨7點,澳大利亞昆士蘭台灣商會及昆士蘭客家會在布里斯班台灣中心門口,聯合舉行了慶祝中華民國第101個元旦升國旗儀式。超過百名台灣鄉親及來自不同社團的成員們參加。

升旗活動的主持人是台灣商會會長林俊宏律師和台灣客家會會長朱鳳蘭女士。昆士蘭台灣商會會長林俊宏律師表示,「在這裡慶祝我們進入下一個一百週年的活動。也就像我們這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像征的一樣,代表著自由,平等,博愛,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後將亞洲這個第一個民主國家的陣地傳遞到全世界」。

到場的嘉賓有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宋文城,昆士蘭台灣中心主任李濟中,台灣同鄉會會長長林俊廷,澳大利亞台灣之友協會秘書長勞倫斯等。「我長期與台灣社團合作,作為澳大利亞台灣之友協會,我們參與了許多布里斯本和南昆士蘭的學校,大學等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動」。

升旗儀式由昆士蘭八卦協會一群老當益壯的會員們表演的健身操開始,隨後與會人士同聲高唱澳大利亞國歌,中華民國國歌以及國旗歌。澳大利亞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在國旗歌的歌聲中徐徐升起。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在發言中回顧了中華民國從1912年建立之後的百年路程。

基督教長老會的邱牧師還帶領與會眾人一起為台灣下一個百年祈禱,祈福。

新唐人記者華培、袁宏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