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起藏人自焚事件 一死一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近日,中國四川省阿壩縣兩名藏人自焚,其中一名僧人當場死亡,另一名俗家男子被嚴重燒傷。這是進入2012 年以來發生的第一個藏人自焚案例 ,過去一年多以來,已經發生14 起藏人自焚 抗議中共暴政 。

1月6日下午2點50分左右,四川省阿壩縣格爾登寺附近,一名藏族俗家男子自焚並高呼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中共軍警撲滅他身上的火焰後,將其帶走。在同一時間,一名僧人也在格爾登寺附近自焚,並當場死亡。

這是自2009年2月以來,在中國境內發生的第14起和第15起藏人自焚事件。

《國際西藏郵報》評論說,最新自焚事件是藏人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人民的嚴厲鎮壓政策。

 

「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中共它有的就是暴力,它有很多軍隊,就讓這些軍隊去強迫藏人順從,藏人走投無路時,就用自焚的方式做出這樣一個抗議活動。」

海外的西藏流亡政府也表示,「中共必須承擔全部責任」,應「立即改變現行的治藏政策」。

 

達瓦才仁:「 按照中國共產黨現在的統治地區來說,西藏完全是一種類似近乎於文革時的這樣一種控制方式。歷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寺院大部分已經都沒有僧人了, 他們被迫還俗,因為他們已經待不下去。」

總部位於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主席布瑞格登呼籲,國際社會對於藏人目前的絕望處境予以關注並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梁欣 、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