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馬車現杉林 新婚金婚都開心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在盛產瓜果的高雄杉林區有一場創意婚禮,俊美的白馬拉著掛滿南瓜的宮廷馬車出場,宛如同童話故事中的情節。

坐著掛滿南瓜的宮廷馬車暢遊,許多少女嚮往的童話故事情節真實上演。原來是高雄杉林區的南瓜馬車創意婚禮,為杉林社區增添喜氣。

南瓜馬車婚禮新郎 徐子倫:「(這種方式舉行婚禮心情如何?)很特別,然後還滿開心的。」

南瓜馬車新娘 鄧佩芬:「很開心啊,而且很特別,然後是真的馬!我以為是比較簡單的,沒想到會這麼隆重。」

高雄市長 陳菊:「拜託這一對新人一定要多生育,至少要生三個。」

坐在馬車上的除了新人,還有這一對金婚夫妻。結婚55年,現年75歲阿嬤莊陳月娥說,以前是上花轎,現在坐宮廷馬車,心情完全不一樣。

南瓜馬車金婚新娘莊陳月娥:「以前出嫁都沒心情,一直煩惱持家有困難﹔今天都沒壓力,很快樂,心情很好。」

從十月份起舉辦「有機生態葫蘆美」系列活動的杉林區,推動免費觀光行程。現場除了農特產品展售,還邀請知名歌星演唱。

知名歌星施文彬:「現場唱一首歌,祝福今天的新人。」

活動會場設置「杉林葫蘆十五年回顧展」,展出葫蘆彫刻家龔一舫近百件作品和收藏,對葫蘆之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