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榮餐飲科成果展 再現傳統菜風華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為了展現三年來的學習成果,台灣屏東屏榮高中餐飲科第十屆畢業生,將中國傳統菜餚遵循傳統做法,一一展現在成果展中,與民眾分享精緻多元的中國飲食文化。

上菜囉!不論是注重刀工的魯菜,還是又麻又辣重口味的川菜,中國各地傳統菜餚上桌,邀請來賓品嚐。

屏榮高中餐飲科唐境翊:「那我們這道菜呢!它叫做「合菜戴帽」,是用多種蔬菜然後再用蛋皮,煎上來然後放上來,蛋皮就是它的帽子 。」

屏榮高中餐飲科陳奕如:「像我們朱洪武豆腐,它是以薑下去爆香,就會變的它有那種水的甜味,之後再用豆腐的清香,讓它增加有那種山水風景那種田園風格的口味。」

屏榮高中餐飲科李思怡:「我特別推薦這道宮保雞丁,是因為它外酥內軟,吃起來還帶有一點麻麻的香味。」

屏榮高中餐飲科陳懷恩:「山東菜就是很注重刀工,然後刀工要切的很細,然後就是比較複雜,它的口味就是比較注重酸酸甜甜這樣子。」

學生們用心學習展現的廚藝,不僅可以學以致用,也讓栽培的家長和師長備感欣慰。

學生家長陳志昌:「希望他們畢業以後如果能夠開個餐廳,我們家裏家族也很多人可以一起來支持。」

屏榮高中餐飲科老師崔娟娟:「他(學生)會為了這個題材,非常用心的從找這個菜,就是他要做甚麼菜的主題,一直到呈現,中間要經過很多次的一直修改,然後盛盤,所以我們覺得 會讓他有思考能力,所以我覺得對學生的目標選擇性有很大的幫助。」

中華正統飲食文化,透過學校老師的教導和傳承,讓傳統佳餚風華再現。

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