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標生活館開幕 打造健康環保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台灣知名糕餅業者,耗資兩億五千萬,在桃園打造一座綠標生活館,這棟綠建築的設計不僅環保節能,而且場內還設有食品分析檢驗中心,結合工廠觀光的行銷策略, 讓消費者看見業者,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家精神 。

斥資二億五千萬元,百年糕餅老店建造的綠標生活館,從這座建築的模型,就能一窺究竟。

總經理特別助理郭建偉:「我們在屋頂裝了一個風力發電機,那我們風力發電所儲存的電力整個,這個電力會用在我們外面那個生態廁所,無論是裡面那個照明啊,裡面所有的電力,都是用風力儲存的電力來做使用。」

風力發電減少能源消耗,還有雨水回收系統,充分利用水資源,而場內的污水處裡系統先做第一道把關,再排放到外面的污水處理場,館內的設計採用透明玻璃,增 加採光,這道藝術牆,更是使用廢棄包材拼接起來,整座綠標生活館,不僅落實環保政策,也融合了藝術設計。

公關部經理李坤聰:「回收有很多的表達方式,那這個就是我們利用各家的包材,把它回收起來,把它拼接出成一個藝術牆。」

綠標生活館開幕,館內設計節能減碳,館外種樹綠化環境企業家精神,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工廠生產不增加環保負擔,而另外設立的分析檢驗中心,讓消費者 不用擔心會吃到有塑化劑的食品。

總經理特助郭建偉:「那我們希望說,我們蓋一個工廠的時候,不只是蓋一個工廠能夠生產產品,來讓消費者傳達情,而是把這個根,深耕在台灣,用更多回饋社會,回饋這塊 土地的想法,來蓋這座建築物。」

百年老字號,經營有一套,台灣糕餅業者深耕台灣,懂得經營,更懂得回饋。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