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提議股東投票限制高管薪酬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天在接受BBC記者安德魯-瑪律採訪時表示,作為限制收入不平等增加的努力,大公司高管的薪酬應該得到公司股東的投票批准。

幾年來經濟不景氣而貧富差距持續增大已成為公眾憤怒的中心,也是英國所有政黨的關注焦點之一。

過去幾年裡大多數英國人的收入幾乎沒有甚麼增長,大公司的高管卻在公司股價表現糟糕的情況下連續大幅加薪。而普通英國人還要應對上漲的物價、失業以及政府的節儉支出計劃的影響。

在商務大臣凱布林(Vince Cable) 預期將在這個月公布一份就高管薪酬進行諮詢的結果之前, 卡梅倫率先勾勒了他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給股東能影響高管薪酬的更多權利。

卡梅倫:“和企業成功與否無關的報酬過度增長,坦誠的說那是對股東和客戶的偷竊,是權貴資本主義、是錯誤的。而且我認為關鍵的一點是,這是獎勵失敗﹔當人民沒有收穫時這些過份的報酬讓人們熱血沸騰。”

卡梅倫還表示有約束力的股東投票是絕對的關鍵,對解僱支付金以及公司失利情況下的高管報酬都應投票決定。

對於歐盟提議的託賓金融交易稅(Tobin tax),卡梅倫也發表見解說,法國可以自行其事但英國將否決全歐洲範圍的託賓稅。

新唐人記者宗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