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初選3萬人投票 何俊仁勝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香港泛民行政長官選舉初選投票星期日舉行,3萬多人投票,遠超泛民預期。結果民主黨何俊仁擊敗民協馮檢基,將會代表泛民參選特首。何俊仁強調會吸納不同泛民政團的意見組成政綱,進一步團結泛民力量,挑戰小圈子選舉。

還有十多分鐘投票即將結束,截至晚上6點投票人數已經有2萬9千人,超過原先預計的1萬6千人。

晚上7點投票結束後,泛民初選籌委會準時8點公布結果,共有33,932人投票,其中何俊仁得票22,148票,比率67.2%,馮檢基得10,791票,比率32.8%。另外,在港大的民意調查中,有217人即54.6%支持何,180人即45.4%支持馮。兩者合計,何俊仁以60.9分對39.1分擊敗馮檢基。

泛民初選籌委會召集人鄭宇碩:“正式宣佈我們今年泛民特首初選得勝者是何俊仁議員。”

何俊仁首先感謝3萬多名市民出來投票,強調今次是泛民一個歷史性的成功。

他表示有信心取得2百多位選委的支持,並強調一旦正式競逐特首,二位建制派的參選人將無法再迴避政綱辯論。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緊接而來的辯論是大是大非的辯論,牽扯到基本價值觀的辯論,牽扯到治港理念的辯論,牽扯到怎麼推動香港的民主、維護我們基本的人權自由、鞏固我們的法治、捍衛我們的高度自治、縮窄貧富懸殊、消除貧窮以及打擊霸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