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趾陶藝作品晶瑩剔透 融入作者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看完王慶華的交趾陶收藏品,接下來我們請專家來告訴我們,要如何欣賞交趾陶,才能真正領略交趾陶的美麗與文化意涵。

兼具樸實婉約和鮮明亮彩的交趾陶,每一件作品背後的意含都值得觀賞家細細品味。

交趾陶藝家葉星佑夫人 林文珍:「鳥棲息在佛手瓜的上面,樹葉非常茂盛,所以這個滿象徵一個圓滿。」

無論是古老傳說中的珍奇瑞獸細膩的具象化,或是表現逗趣可愛的雅致藝術品,鮮豔的色彩以及精細的雕塑手法令人嘆為觀止,像這個獅子和臺灣獅是交趾陶藝家高枝明的心血結晶。

交趾陶藝家 高枝明:「這一件作品看起來獅子很威,還有它有威武的感覺,還有要表現一個,憨又威,表現我本身的個性。」

不同的陶藝家,創作出的交趾陶,每一件作品都獨樹一格。

交趾陶藝家葉星佑夫人 林文珍:「它的重點在於說,它的釉,它的特質在於,它的每個釉都非常的晶瑩剔透,不管是胭脂紅或是那個翡翠綠,它感受到有跟寶石一樣的那種質感,所以它又稱為寶石釉。」

晶瑩剔透的釉色在燈光下發出閃閃光亮,也透出每位陶藝家的創作理念和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