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 國安基金就戰鬥位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台股今天(9日)一開盤又下跌,終場以7093.04點作收。面對外界關心「國安基金」護盤績效與期限,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表示,國安基金護盤沒有期限,符合法定條件的話,就會持續啟動,以目前狀況來看,「提前結束」的機率並不高。他也強調,大家心中應該不要有任何的預設點數做為目標,他認為實際上,台股相對於其他亞洲國家仍然是相對抗跌的。

9日台北股市收盤下跌27.47點,收在7093.04點,過去一週,台股始終未能站上被媒體稱做「陳沖防線」的7148點關卡,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安基金召集人陳沖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因為市場本來就是供需在決定的,我們基本上對於國安基金的運作,我們希望說他能符合國安基金條例的規定就好。」

去年12月21日,政府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隨大選逼近,退場觀望氣氛濃厚,陳沖再度澄清,國安基金扮演穩定股市功能的角色,不會因選舉前後而有所變化。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因為上次已經是沒有設定期限了,所以這一次我們應該只是跟委員報告一下經過的狀況,除非委員跟我們說可以提前(退場)結束,但我們想這個可能性是很低的。」

國安基金持續進場護盤,周一台股盤中表現,跌幅相對深的金融股,尾盤跌幅見到收斂,陳沖認為,相較亞洲各國,台股表現持平。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今天亞股開盤的時候,像日、韓有的跌幅還超過法國這些情況,其實是不是有什麼過度反應,我不知道,但今天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我們看出來台股相對其他亞股來講,我們是相對抗跌的。」

正式進入選前倒數一周,投資人觀望氣氛更加濃厚,為提防選前交易量陷入窒息,出現系統性風險,國安基金已經站好戰鬥位置,拉高穩定股市角度,不讓選前最關鍵時刻功虧一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