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家銀行主席因換匯醜聞辭職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主播)1月9日,瑞士國家銀行主席菲力浦•希爾德布蘭德(Philipp Hildebrand)聲明為保護銀行聲譽而辭職,因為他不能證明他不知曉他妻子的外匯兌換生意。

(記者)當瑞士聯邦議會正在討論希爾德布蘭德涉嫌利用內幕消息進行外匯交易事件這一醜聞時,希爾德布蘭德決定放棄這個世界十強中央銀行的行長職位。

“我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我不能提供最後確鑿的證據,證明我對我妻子8月15日所做的外匯交易不知情。實際上我說話算數,我在交易當天確實不知情。”

他隨後為這件事情向公眾道歉,為了銀行的信譽他只好辭職。

希爾德布蘭德的妻子卡夏擁有一家畫廊,她在去年8月15日兌換了價值40萬瑞士法郎的美元,三星期後他丈夫的瑞士央行限制了瑞士法郎的上漲。

瑞士國家銀行已經決定由副行長代替希爾德布蘭德的職位,新的人選將儘快推出。

這個醜聞提出了央行的職業操守問題。不過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曾經調查過瑞士央行,並沒有發現濫用資訊問題。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