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退伍老兵 深圳市府呼口號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星期一,廣東深圳市政府外,集結了包括越戰老兵在內,近六百名軍轉幹部,針對落實老兵軍轉照顧問題,提出強烈的抗議。這些老兵,拉橫幅、喊口號,一路遊行到深圳兩會外。不過當天,這些老兵們的陳情,根本沒有獲得當局的任何善意回應。

1月9號上午9點,近六百個涉軍團體退伍老兵搖著旗幟、高喊口號,聚集在深圳市信訪辦前,要求政府”落實執行 解決軍轉幹部政治、經濟、待遇”等問題,老兵們一直等到中午,信訪辦都沒人出面回應。

謝姓退伍老兵:「(你們去上訪有結果嗎)沒有,哪有結果,沒用(你們上訪了幾次啊)我們好幾次囉,過年以後看怎麼打算了,沒辦法啊現在物價甚麼都上漲,國家現在(生活補貼)給了一點點,怎麼生活啊。」

10號,市政府信訪辦人員宣稱,沒有接獲老兵上訪的訊息。

深圳市政府信訪辦:「退伍軍人上訪?這個訊息我暫時沒接收到」

中午過後,老兵們一路高舉橫幅,遊行到正在召開的深圳兩會禮堂外,在門外高喊:「打倒貪官,懲治腐敗」的口號;警察如臨大敵築起人牆阻攔遊行隊伍接近禮堂,所幸並沒有發生衝突。

廖姓越戰老兵:「從越南打仗的時候我們就去當兵了嘛,現在大家都是老弱病殘了嘛,生活各方面好差的都有,現在就是我們當兵的甚麼生活補助嘛,就240塊錢囉,就是(生活)困難大家才去上訪嘛」

據越戰老兵介紹,廣東參加越戰的退伍軍人現在約有一千多人,都已經是50多歲的老人,政府安排的工作下崗後,各種社會保障都沒有,很多人貧病交加,生活窘迫。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