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與故宮策畫 百件典藏在台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在過年前,故宮博物院與羅浮宮共同策畫,以西方神話傳說為主題的展覽,匯集全球知名博物館,展出百件典藏作品,其中,光是羅浮宮就有70多件展出,除了畫作還包括雕塑和工藝,館方表示,透過不同展品的呈現,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古希臘羅馬的文化之美。

帶上白色手套,小心翼翼,工作人員一層又一層,這一件1720年,描繪眾神的奧林帕斯山,接近畫面中央的,就是由老鷹護駕的宙斯,而駕駛著孔雀拉的鑾駕,是他的妻子朱諾,以厚厚的雲層表現,是畫家馮索瓦‧勒摩恩,為天花板的裝飾構圖。

法國代表團及策展顧問 劉俊蘭:「其實它讓我們看到當時,很多舉足輕重的畫家們,他們如何去詮釋神話,讓我們更能夠進一步去了解,十七或十八世紀的法國藝壇是如何。」

另外,在1755年出土的古文物,史詩繆思,卡莉歐普壁畫,她是思想創作的文藝女神,也是天帝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拿破崙也將此送給妻子約瑟芬,作為禮物。不過,濕壁畫的真跡,卻是第一次來台展出。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周功鑫:「我們講謬斯的話,九位謬斯,那這個當時在火山爆發,留下來的八幅,保存的非常好。(在)濕壁畫的這個本身的風格,也就由這八件我們可以有一個,非常完備的去認識,這一個早期的繪畫」

羅浮宮雕塑部研究總監 Mrs. Isabelle Leroy-Jay LEMAISTRE:「這展覽就是特別為台灣觀眾所籌畫的,也是第一次在亞洲展。」

這些典藏之作,是台灣故宮博物院與巴黎羅浮宮,共同策劃,匯集全球知名博物館一百件的展品,館方也透露,展品總投保金額,超過台幣33億,除了畫作,還包括雕塑等工藝品,希望讓民眾從多元的角度,認識西方古希臘的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