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成立特別小組 監督中共貿易違規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華爾街日報》在10日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準備成立一個美國政府特別工作組,對中共可能存在的貿易以及其他商業違規行為進行監督。

《華爾街日報》稱,這個名為“履約問題特別工作組”的機構將由各政府部門的官員組成,專門用於監督中共的商業違規行為。預計奥巴馬將在1月發佈國情咨文時或者前後宣佈這一計劃。

報導稱,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高級副會長薄邁倫表示,中美在商業關係上還有許多嚴肅問題需要解決,需要在接觸和施壓中尋找平衡點。美國正在向中共發出直接的信息:美國會毫不猶豫地採取合理的貿易和施壓行動。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近幾個月在貿易問題,特別是從匯率、市場准入到知識產權等問題對抗加劇。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對抗中共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熱門議題。而這個特別小組就是奥巴馬對中共採取更強硬姿態的廣泛努力之一。

據稱蓋特納10日訪華時將提及這項計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