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訪華 尋求制裁伊朗核項目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美國財長蓋特納10日抵達北京訪問,意圖勸說中國官員支持美國制裁伊朗的石油工業,以遏制伊朗核野心。

由於伊朗執意進行鈾濃縮活動,歐美正加大對它的制裁力度,美國試圖通過限制伊朗石油的收入來制約伊朗。美國最新出臺法律,呼籲對與伊朗中央銀行有往來的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蓋特納對北京為期2天訪問的目的之一,就是尋求中方在這方面的支持。

中國是伊朗石油原油的最大出口市場。去年,中國11%的石油進口來自伊朗。此前中共表示反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目前,美國已經取得歐盟的支持。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中共不太可能支持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不過如果其他國家接受了美國的制裁方案,中共將面臨需要合作的壓力。

美國官方表示,蓋特納此行除了討論制裁伊朗,還將就貿易及人民幣匯率問題與中方協商。他在結束訪華後,將前往另一個伊朗原油進口大國---日本訪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