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禁愈出名 陳光誠可望角逐和平獎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當局滴水不漏的軟禁之下,是愈禁愈出名,不僅之前連「蝙蝠俠」都想探訪,現在還有一群人想推動陳光誠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最近發表聲明,從1月10號開始,在全球各地積極推動陳光誠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希望藉此喚起國際社會關注陳光誠,迫使中共當局還他自由。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人士、《大參考》電子雜誌創辦人李洪寬,本身也是一名山東人,他為陳光誠的所作所為感到驕傲。

李洪寬:「他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推動中國人權的進步,而我們普通人,沒有他那樣身體的殘障,我們普通人的眼睛都看得見,都不敢去做這樣的事,他能夠站出來做這個事,而且受到的迫害都是非常嚴厲的迫害,我覺得他代表了一種精神。」

陳光誠從小雙目失明,他自學法律為弱勢群體維權,又被譽為「赤腳律師」。2006年陳光誠因為揭發山東臨沂的暴力計劃生育政策,而遭到當局判刑四年半,2010年出獄後,他繼續被軟禁在家,連同他的妻子和女兒也沒有行動自由。

李洪寬:「他要是老老實實過日子,也能過很好的生活,但是他選擇去關注那些受計劃生育虐待的人,很多山東當地受迫害的人。這個世界現在需要這樣的人。」

陳光誠不怕困難、幫助他人的精神打動了許多人,大陸網民發起了探望陳光誠的行動,有數以千計的人回應,但是,前往探望的人全部無功而返。他們普遍遭到驅趕和毆打,就連飾演蝙蝠俠的好萊塢大明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也遭到了阻攔和推撞。

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中共敏感維穩,人權問題進一步惡化,這次民運人士推動陳光誠角逐諾貝爾和平獎,能起到多大的積極作用,也是外界持續關注的焦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