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吉祥 台中百位書法名家贈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2012年是壬辰年也是龍年,星期二,台中市政府在新市政中心惠中樓一樓的中庭舉辦百位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供民眾免費索取,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還特別為活動寫下「開」字,要來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

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長寫下大大的「開」字,希望大台中在工、商、文教等各個領域都能夠發揮龍馬精神,有更好的發展。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新的一年我們希望能夠發揮龍馬精神,101年希望是璀璨的一年,讓我們的工商都能夠發達,讓我們的經濟能夠蓬勃,讓我們的文教、各個領域都能夠發展更好。」

春聯由桃符演變為門聯,又因應時代的不同變成了年畫,那麼傳統的春聯有甚麼樣的特色呢?

台中市長青學苑書法講師 徐松森:「字體也有隸書、行書、楷書都可以,也有五言、七言、九言的,大部份是以基數的比較多,都有,但六字的也有。」

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副理事長 盧駿:「因為傳統的書寫應該是從右往左寫,我們從門這樣看過去,右邊以我們注音符號第三、四聲,我們平常稱仄聲,左邊是平聲、一聲、二聲,由注音符號來分會比較好分。」

現場還有舞龍團上演祥龍獻瑞,市府也免費贈春聯,就是希望來年,所有人都能夠平平安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