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鄉日好社區永久屋 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脫離二年半莫拉克風災的夢魘,嘉義縣大埔鄉的永久屋9號終於落成啟用,住戶搓湯圓慶祝入厝,歡喜迎接新年 。

在悠揚樂聲及原住民舞蹈歡樂聲中,嘉義縣大埔鄉永久屋「日好社區」完成簽約贈與儀式,搓湯圓慶團圓,象徵住戶歡歡喜喜入住新家。

住戶代表 蔡再添:「今天非常的高興,在過年前能夠讓我們搬進新厝來住,感謝政府單位,以及紅十字會來給我們建設這麼好的家園,非常的感謝。」

住戶 邱莊月英:「哦!今天最歡喜,昨天就睡不著覺了,歡喜有新厝可以住,不然我們沒有一個窩,很可憐,現在有一個穩定的厝,我十二分的滿足了。」

住戶 湯美娜:「從八八水災以後到現在,這中間期間我們居民都感覺好像就是很徬徨,今天終於有新房子可以住,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紅十字會及政府單位)。」

佔地0.59公頃的「日好社區」永久屋共興建26間,其中28坪透天厝21間,34坪5間,都是由紅十字會援建完成,為了讓受災戶能趕在過年前安居入住,每戶還贈送6萬6千元禮金。

紅十字總會秘書長 吳斯懷:「日好社區能夠在新年前入厝完成,這是集合了臺灣幾十萬位善心人士的善款,我們一起來共同幫助莫拉克颱風受災的民眾。」

嘉義縣政府秘書長 吳容輝:「這一個社區蓋的非常好,美輪美奐,而且風景非常漂亮。這裡我要特別感謝紅十字總會,還有相關單位的協助這些受災戶,能夠入住一個安定、安全的家。」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表示,將繼續推動災後重建工作,以多元服務協助產業發展,提升居民的自利能力,能夠真正的安居樂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