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三巨頭 願制裁伊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法國外長朱佩、義大利外長特爾齊和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星期二(10號)先後表示,要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聯合國在週一證實,伊朗已經開始進行中級濃縮鈾專案,這被認為是製造核武的重要環節。

歐盟各國將在1月23日的外長會議上討論對伊朗實行石油禁運的決議,法國則在此基礎上要求對伊朗採取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法國外長 朱佩:「危機不會消失,我可以確信的說,我們正在取得進展,目前沒有較大困難。」

朱佩隨即從歐盟管理、經濟增長、穩定、融合等幾方面闡述進一步制裁的可實施性。特爾齊則強調了加強制裁的決心。

義大利外長 特爾齊:「我們贊成採取逐步制裁,在未來數個月,對伊朗石油禁運採取更嚴厲的制裁。」

美國已經在上個月開始實施對伊朗石油的禁運,但歐洲,包括希臘、義大利,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進口國,要馬上實施禁運,有一定難度。

當天稍早,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也在柏林表示,要在歐盟外長會議上,提出加強制裁伊朗的計畫。

國際原子能機構星期一指出,伊朗濃縮鈾項目已經在戒備森嚴的福爾多地下濃縮廠啟動中級鈾濃縮,而分析人士則指出,這是向武器級別鈾濃縮發展的一個重要環節。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