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智晟安危引世界聚焦沙雅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單程三千多公里,三天日夜兼程,高智晟律師的大哥高智義,與高智晟的岳父等四人,1月10號風塵僕僕趕到新疆阿克蘇地區的沙雅監獄,探望高智晟,但卻被監獄方拒絕。高智晟安危受到海外媒體和網友關注,在推特上有人呼籲世界聚焦「沙雅」,讓監獄提供高智晟就在獄中的證據。

高智晟律師的家人千里探監被獄方拒絕的消息,引起眾多海外媒體的關注,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BBC中文網、美國之音、德國之聲等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而針對沙雅獄方給出的兩個理由,第一高智晟不想見家屬﹔第二高智晟目前正處於三個月的「入監教育期」,表現好才能與家人見面,許多網友指責「太荒唐」,「八成有鬼」。

在推特上,「高律師的安危」再次成為網友議論的話題。有網友10號在推特上發貼,「呼籲世界聚焦沙雅,讓監獄提供高智晟就在獄中的證據,叫獄方允許家屬和高智晟通話,讓高智晟親口告訴家人:「不願見面」。只有這樣才能消除大家的疑慮。

美國中文廣播女主持人張敏發貼說,「高智晟律師已被失蹤二十個月,現在還不見蹤影,世界看中國當局表現。」

有日本網友把沙雅監獄的地址翻譯成日文,呼籲在農曆新年和高智晟生日的4月20號給他寄賀卡打氣。

高智晟的代理律師莫少平表示,入監教育並沒有公開的明文規定,也沒有規定絕對不可以探視,另外,本人不想見家屬的說法也無法印證。

北京律師莫少平:「是不是有高智晟本人的親筆信函,或者你讓他通個電話等等這種方式,你讓他確認一下。因為現在親屬本身對你官方,對你監獄這方的說法呢是持懷疑態度的。你不能光你自己說『不願意見』,那到底是不是高智晟本人不願意見?或者是不是在一種非常自願的情況下說的『不願意見』?因為你怎麼來印證,你監獄方說的是屬實的?」

高智義因著急出門探望弟弟扭傷了腳,拄著樹枝到達新疆,一路上一只腳不能沾地,還給高智晟帶了一箱紅棗,他表示已經和獄方多次溝通,希望從人道主義角度,允許家人見面,還是被拒絕。

高智義:「這些話我們都不止說了一次兩次了,但是人家不買你的帳,我有甚麼辦法呢?」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因為中共它沒辦法給交待了,它又是想找下一個藉口。我們全家的意思就是,堅決要看到高智晟,活著見人死了見屍!是你們給我們的這個信息,我們就拿這條信息追到底!”

目前高智義決定一個人留在沙雅,繼續和監獄進行交涉。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說,大哥已經做好了要在沙雅過年的準備,請大家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韻、尚燕、黃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