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選舉表態多 受害臺商:中共焦慮增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在選情膠著與機票便宜的情況下,這次大陸臺商返鄉投票人數可能創新高,許多企業老闆近來也頻公開表態,呼籲支持九二共識,對此,舉辦過八次大遊行的受害臺商表示,中共政治焦慮增加,左右臺商的壓力也升級。

近來台灣多個大企業頻對選舉表態,平常少有的政治發言,通通集中在國臺辦提及的「九二共識」上,受害臺商認為,中共施加的政治壓力增。

受害臺商高為邦:「臺商當然受到壓力,但是投票是一個隱密的行為,怎麼投,事實上沒有人知道,但是我個人認為,只要是一般的臺商,一般在大陸待過的人,對中共政權了解的人,都會對中共政權感到恐懼,這個投票行為就會被影響。」

2012選情膠著,選前返臺班機增加,有票價甚至還下殺四折。北京臺商協會估計,投票人數將超過20萬。台灣民航局統計,選前四天的直航航班訂位率,超過97% 。

受害臺商瀋柏勝:「我想呼籲我們的臺商,如果母親台灣不堅定,我們所有臺商在大陸,所受到的對待是非常惡劣的,超過所謂棄兒,如果母親台灣,祖國台灣態度不夠強硬,臺商在大陸,會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奴隸。」

雖然中共稱不會介入台灣大選,但包括美聯社等海外媒體,都指出中共正試圖運用龐大的經濟力量來影響台灣選舉,希望它所偏好的候選人能夠贏得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