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臺宣揚民主女神像計劃 藝術家受壓力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旅美雕塑家陳維明,來臺宣揚「送民主女神像給中國」運動,引起關注。不過,陳維明表示,入境台灣時,海關對他再三詢問,接待人員也請他不要開記者會,以免「影響選情」,讓陳維明感到詫異,懷疑有中共壓力介入。

高達64米的巨型民主女神像,安置在反共堡壘——台灣金門,遙望中國大陸人民。這是旅美雕塑家陳維明,籌組中的計劃,但想要在大選時期來臺宣傳,卻受到壓力。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台灣海關)他說你們來搞這個新聞發佈會不可以,我們不能讓你入境,我們就說,中國大陸還有香港,很多歌星影星,都搞這個新聞發佈會,我這個宣揚民主女神像,宣揚台灣價值觀念,我們人類普世價值觀念,怎麼就不行了呢。」

在台灣海關建議下,陳維明填資料時,把新聞「發佈」改為新聞「參訪」,才得以入境,不過,本來負責接待他的參訪團工作人員,卻要陳維明放棄記者會,否則就排除他的參訪資格。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我認為這應該是他們考慮到中共的壓力,可能會有的壓力,所以採取比較低調,如果沒有中共的壓力,我認為他們會像過去一樣歡迎我。」

兩岸互動頻頻,陳維明說,如果台灣金門真的能將民主女神像聳立,有望為陸客創造一個新景點,寫下歷史記錄。

海外雕塑家 陳維明:「在廈門有一個鄭成功像,他是手拿寶劍,他是武力征服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發源地,一個樣板的土地,他為甚麼不能理直氣壯,高舉民主火炬。」

其實海外民主人士的最終希望,是把六十四米的民主女神像,安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屆時整個建築高度就會達到八十九米。六四、八九,都代表著中國百姓的民主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