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玩具車工廠倒閉 千人遊行討薪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全球最大精品玩具車生產商之ㄧ創英玩具集團,位於東莞橫瀝鎮一間工廠傳出倒閉,近千工人11號當天拉著橫幅上街遊行,並前往橫瀝鎮政府討薪,鎮政府部署了大批警力戒備,有網友透露,警察還毆打討薪工人。

港資創英玩具集團位於廣東東莞市橫瀝鎮田頭村的工廠,近千工人11號拉著」無良老闆 還我血汗錢」 及」年關已到 我要回家」的橫幅上街遊行,討要遭積欠了3個月的工資,工人最後聚集在鎮政府大門,與在場戒備的警察對峙;有工人在網上披露:目睹4警察打一工友。

12號,鎮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的人員稱,事件還在處理,但拒絕對討薪事件做具體說明。

橫瀝鎮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我們正在處理,這樣子你打電話給我們主任啦,主任現在出去了他不在這裡。」

田頭村村委會對轄內上千工人討薪事件,同樣迴避說明。

村委會:「這個我也不清楚喔,我不是負責那個廠那個事。」

記者:「你們沒有關心這個事啊?」

村委會:「哦- 這個- 我不是負責這個事的。」

據了解,創英集團是香港上市公司,全球最大的精品模型玩具車生產商之一,高峰時期公司有十間分廠,上萬工人,現在只剩下兩間廠。

田頭村村民唐先生:「他(創英玩具集團)總共有很多分廠嘛,他們最近又是一個分廠倒閉了,一年前就聽說他有些工廠都停工了,反正田頭這個廠早就倒了。」

記者:「那怎麼現在這個工人才出來示威遊行?」

田頭村村民唐先生:「也得需要一個協調階段的吧。」

進入2012年至今才10多天,東莞市橫瀝鎮群體事件就接連不斷,1月3號數百名警察與堵路反貪污的村頭村村民發生衝突,打傷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