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好年 創意年菜輕鬆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過年時,家家戶戶總會準備一些年糕和三牲祭品,不過怎麼保存並料理這些食物,可著實讓婆婆媽媽們大傷腦筋,讓專家來告訴您。

祭祀後的年糕和牲禮、圍爐後留下的大魚大肉,該如何保鮮儲存呢?

廚師 王賢樑:

「用保鮮膜把它包封起來,讓食物不會在空氣之中再次氧化。」

粿店老闆 林淵宗:

「冰箱裡面有冷風,所以你要用一塊乾淨的布、沾濕把它罩在粿仔的上面,表面比較不會結成一個厚厚的硬皮這樣。」

吃膩了大魚大肉嗎?其實只要加入一些新鮮食材提味,就可以輕鬆做出健康養生的料理。

民眾 黃太太:

「煮粿仔湯就對,煮鹹的,加上蒜苗,很好吃。」

廚師 王賢樑:

「(紫蘇梅雞)蔥段、薑片,還有紅黃甜椒、西芹,蔥爆之後,稍微把這些新鮮的食材爆香之後,加入新鮮的高湯,好!加入我們今天要用的雞肉,再加入我們新鮮 美味可口、可以提升解膩的紫蘇話梅。差不多要煮5分鐘至10分鐘,即可上菜。」

廚師 王賢樑:

「這一道菜叫花開富貴慶團圓,最主要的新鮮食材是,新鮮的日本干貝、還有現在養生的百菇鍋,袖珍菇、還有一些竹笙、白精靈、美白鴻喜菇,這些養生菇類,加 上一些中藥材,紅棗、還有白果,這是清淡又養生。」

少些油膩,多點清淡。讓家人在享受佳餚的同時,過個健康無負擔的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