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合政府可行? 曹長青:助政局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如果勝選將組成「大聯合政府」。話題引起朝野激戰,旅美政治評論員曹長青表示,社會民意盼藍綠和解,這也是民主轉型的台灣必須思考的課題。

蔡英文拋出大聯合政府論,雖然有人質疑公佈時間點太晚,或是批評會成為「唐飛模式」,對此,旅美政治評論員 曹長青說。

旅美政治評論員 曹長青:「距離520總統就職,中間時間比以往要長很多,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藍綠再有和解性的,採取聯合大政府的,不是綠營的人出任行政院長,我覺得有利於穩定政局,台灣民主轉型國家,要適應這個,執政黨和反對黨能有和解的空間」

許多學者就現行憲政體制辯論聯合政府可行性,曹長青說,以聯合政府化解藍綠紛爭,是台灣多數民意;觀察幾次大選,他看到台灣選民的成熟與素質。

旅美政治評論員 曹長青:「2000年總統大選的時候,就來到台灣,那個時候一下桃園機場,看到很多競選的口號,標語標誌等等,2004年就很少了,這次來到台灣,下了機場,一個也沒有看到」「這個計程車,以前都你掛了他的競選旗幟,很多掛了國民黨競選旗幟等等,現在也沒有了,我覺得就是,台灣越來越走向成熟,政治歸政治,生活歸生活」

被中共列為黑名單,已經23年沒回中國的曹長青,2012年初再次受邀來台演講,也見證華人民主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