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20周年 閱讀數位綠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受全球關注的綠色話題,也延續到今年的台北書展,今年適逢書展20周年,特別以「綠色閱讀」為主題,世貿1、2、3館,也將從不同角度來詮釋,並吸引超過60個國家、400個國際出版社參與,以及透過多媒體的互動,讓民眾除了閱讀,還能實際體驗書中情境。

黑熊、熊貓,動物們聚集一起,討論目前全球面臨的環境問題,漫畫家張放之,透過筆下的角色,用詼諧幽默的方式,推測未來的世界。

台灣漫畫家 張放之:「以動物的眼光,動物閒嗑牙,八卦的方式來聊這些東西。在聊就是說,這個問題到2050年,有沒有解決,有解決的話是甚麼方式」

台灣漫畫家 林莉菁:「想像說,未來假設說,這些農民移居到別的地方,繼續耕作,也許到時候糧食缺乏,台灣有可能,如果去面臨說,海禁跟封鎖,那我們怎麼辦,那就想說,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

受全球關注的綠色話題,也延續到今年的台北書展,各展館從不同的角度,來詮釋綠色議題,像是國家圖書館,首次展出28部的珍貴古籍,童書館也透過系列活動,延伸孩子的綠色閱讀。

信誼基金會知識長 譚合令:「其實我們都知道孩子很喜歡,不僅是讀,他也喜歡一些動態的,所以我們把一些圖畫書,一些綠色閱讀的圖畫書內容,變成一個遊戲區,甚至一個美麗的畫展,創意的畫展。」

國家圖書館館長 曾淑賢:「明代時期,文人在生活上面,他們怎麼樣去,優遊在生活當中,不同的呈現方式,那當然我們也有用數位閱讀的方式,去作展現,那我們現在把這些,珍貴的古籍都已經作數位化,所以到最後都可以用電子書,用很綠色環保的方式,來進行閱讀。」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 黃寶萍:「那麼我們也會想要透過這樣主題的設定,培養一種健康、樂活的生活態度。」

正逢20歲的台北書展,今年更擴大舉辦,主辦單位表示,超過60個國家、400個國際出版社、700位作家參與,像是日本漫畫小甜甜作者五十嵐優美子,以及大陸作家哈金等,也將陸續來台與讀者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