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陳偉殷 談球員抗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旅美棒球選手郭泓志,利用空檔回台,和即將赴美發展的投手陳偉殷一同出席記者會,分享職棒球員在球場上如何面對壓力。

旅美投手郭泓志出席簽書會,現場球迷擠滿會場,要和郭泓志近距離接觸。在記者會上,郭泓志談到自己棒球生涯遭受挫折,而讓自己決定重返球場的關鍵,是已故的大聯盟心理諮商師多福曼。

旅美棒球投手 郭泓志:「作為一個球員不是只有身體上健康就好,你心理其實裏面要很成熟,當我跟多福曼博士接觸之前,其實我已經就沒有很想要繼續運動下去了,因為我那時候其實自己丟到最後,我自己感覺,不知道自己還想不想再打棒球,然後就是因為去找到他之後他慢慢的開導我,讓我了解說其實,棒球不只是棒球」

找回動力與目標,郭泓志還把諮詢師給自己的建議,刺在手臂上,提醒自己勇於面對挑戰。

旅美棒球投手 郭泓志:「BELIEVE相信,就是叫我做什麼都要相信自己,然後就是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不管我有什麼目標,我要朝著那個目標繼續向前走,不要因為我現在遇到什麼困難就退縮。」

一同出席的投手陳偉殷,即將到美國大聯盟發展,對於接下來的挑戰,陳偉殷分享自己如何調適心情。

棒球投手 陳偉殷:「很多投手身體上是健康的,但是心理可能就是變成說沒有辦法去相信自己的實力,還是會去疑惑到很多事情,那就變成是告訴自己說,自己有能力去壓制打者,也不要害怕去面對怎麼樣的打者怎樣的投手」

現場擠滿了球迷,有的人一口氣拿著十幾本書,全都等著給偶像簽名。

球迷:「可以拿到好成績」

球迷:「為我們旅美選手加油」

有球迷的鼓勵,兩位球員也期許在新的球季都能有更勝以往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