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初選 參選人轉戰南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台灣的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大西洋的另一岸,欲角逐美國共和黨提名的候選人,1月12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加大造勢力度。繼愛荷華和新罕布夏州勝出之後,羅姆尼趁勝追擊。如果他能「三連冠」,就有極大可能成為共和黨代表,與歐巴馬較量。

羅姆尼(Mitt Romney)在格里爾市向支持者表示,美國的前進道路應當以美國憲法為藍圖,那就是美國人力量的源泉。他承諾要是當選總統,就要強化自由、機會平等的理念。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選 羅姆尼:「遵循憲法,遵循獨立宣言,確保自由和機會平等的原則成為主導。如果我是美國總統的話,這些就將是我的信念,我的藍圖。我將讓再次讓美國崛起,為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孩子,讓這個偉大的國家更加強大。」

洪博培在丹尼爾島表示,不能把一個更加分裂,負債更重,更缺少競爭力和生產能力的美國留給下一代。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選 洪博培:「我們正準備在更不好、更分裂、更負債纍纍、缺少競爭力和生產能力的情況下,把這個偉大的國家傳承給下一代,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當天,桑托倫也在希爾頓·黑德展開競選。

金瑞契和裴利,將主打羅姆尼掌管貝恩資本公司期間,重組公司時的裁員策略。

有分析說,羅姆尼在南卡主要面對來自保守派的金瑞契、裴利和桑托倫的挑戰。而主要吸引獨立選民的洪博培,在保守派為主的南卡選情的前景已非常暗淡。

《奧古斯塔編年報》(Augusta Chronicle) 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南卡州獲得23%的支持,緊隨其後的是金瑞契,獲得21%。這份民調的誤差幅度是3.6%,顯示兩人實際上是旗鼓相當。而CNN/時代周刊的民調則顯示,羅姆尼,桑托倫和金瑞契的支持率分別為37%,19%和17%。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