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晉江數百村民再次遊行示威討地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福建晉江溪邊回族村村民,近日再度拉橫幅上街遊行,討要遭村官侵吞的土地,當地出動大批防暴警察鎮壓,有消息稱,警察抓捕了6個村民,還將村民村民的旗子、橫幅搶走當垃圾扔掉。

上個月打著「向烏坎村學習」橫幅遊行的晉江陳埭鎮溪邊回族村村民,本週四再度拉著「保衛家園、還我土地」的橫幅標語上街遊行。

溪邊村民眾:「(遊行的人)大概一兩百個,都是那些農民」

記者:「那當時有警察過來嗎?」

溪邊村民眾:「有,幾十輛警車,警察很多,那個數不清,還有防暴隊也有喔。」

村民一邊高喊口號、一邊遊行到鎮政府,要求討回失地,不過,村民還未到鎮政府大樓,就遭大批警察中途攔截驅趕,有村民向香港自由亞洲電臺透露,警察搶走橫幅並抓走6人。週六,本臺記者撥通當地鎮政府和派出所電話,接電話的人員都不願正面回應。

記者:「你們(派出所)有介入了吧?網上說有抓人了。」

陳埭鎮派出所:「不太清楚。」

陳埭鎮鎮政府:「我們就不方便跟你說這些,我們也不方便跟你透露甚麼東西。」

據了解,陳埭鎮溪邊回族村村支書丁思勇4兄弟在任十多年,利用手中職權霸佔村中土地千畝,包括學校,公廁,土地不是用來蓋私人別墅,就是轉賣圖利,估計村支書一家財產過億,村民卻生活困苦,多次上訪也沒有結果。上個月27號,當地上千村民包括婦女、孩子,他們打著「向烏坎學習」和「堅決討回失地」的橫幅上街遊行,希望成為第二個維權成功的烏坎村。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朱智善、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