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工肉類可導致胰臟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瑞典研究人員星期五(13號)公布的研究報告中說,吃燻肉及香腸等加工肉製品,可能會導致人罹患胰臟癌。

這項發表在《英國癌症雜誌》上的最新研究對6000人進行了調查。研究指出,每天吃大約一條香腸或兩片燻肉的人,比幾乎不吃加工肉製品的人,患上胰臟癌的風險高出19%。

例如炭燒烤與以硝酸鹽為主的肉類保存方式,都可能是胰腺癌危險增加的原因。

此前,加工肉製品已經被認為會導致罹患腸癌。胰腺癌,被世人稱為「癌中之王」,不久前它剛剛奪去了「蘋果教父」賈伯斯年僅56歲的寶貴生命。賈伯斯的離世不僅震驚世界,也給每個生活在高壓狀態下的白領人士敲響了健康的「警鐘」。

研究人員警告,胰臟癌能夠在第一時間被診斷出來的機會仍然很小。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則認為吸煙和肥胖與患上胰臟癌有更大關聯。

新唐人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