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展開幕 電視新品再進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2012年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1月10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最新的消費性電子商品,其中在電視產業,3D技術與智慧型電視成為今年的一大趨勢。

電視技術發展逐漸從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電視產品的3D技術,成為今年CES的一大特點。今年東芝(Toshiba)展示了55英吋的裸視3D液晶電視,三星(Samsung)也同樣發布了75英吋的旗艦智能3D電視。

有機發光顯示器(OLED)是藉有機材料達到自我發光的顯示技術。很多研究和預測都認為,2012年將是OLED分水嶺的一年,目前,韓系大廠三星、LGD都宣布要在OLED領域投入巨資,要將OLED面板的使用從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延伸到電視領域。

索尼業務員 肖恩.卡西迪:「你看看電視,並說:『哇!看這(清晰的)圖片。』這就是我們要提供(給您)的,哇!看看這照片。」

「智能化」是這場電子展的又一大亮點。未來的電視不僅可以觀看節目,還具備電腦功能,比如玩遊戲、打字等,還能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等互動。

科技資訊網的撰稿人 布里奇.特凱裡:「真正重要的是,電視能跟互聯網交流,它可以使用更多的Apps應用程式服務,那是人們相當感興趣的。」

電視顯示器廠商通常會在年底,或者第二年年初推出他們的新產品,這使得歷屆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成為顯示技術的重要風向球。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