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展出立體國畫 改變視覺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國畫大師林啟銘的多層次立體國畫目前正在苗栗縣文化局展出,他的畫作不但改變了人們視覺與空間的概念,也讓人尊重自然與思考萬物造化,帶您一起欣賞多重空間國畫的奧妙。

國畫大師林啟銘展出30多年來的數十幅畫作,透過手機或攝影更可以看出畫作的真實與立體。

民眾:「慢慢看,感覺耶,真的跟其他一般的畫不太一樣,對啊,裏面有他不一樣的境界。」「真的,裏頭還有一些東西就對了,還有就是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啦!」

林啟銘遊藝在寬闊的青山綠水間長達數十年,也因此生發出創作透視空間多重彩墨國畫的想法。而他的畫作相繼獲得中、俄、日、韓、星、馬的收藏。

台灣藝術圖鑑總監 林啟銘:「當你能夠忘掉自己的時候,每一根樹,每一根草都是你自己。讓你自己的心靈能夠進入景色。」

林啟銘有感於大自然孕育萬物的奧妙與生命的堅韌。

台灣藝術圖鑑總監 林啟銘:「十塊錢到二十塊錢大小裏面你可以看到更多的生命力,而這些被世人所遺忘的生命力,他們不管風雨雷電如何地劈,他們依舊依舊生長在那。」「我們人生受到太多的挫折,這些都不能算挫折,只能說這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林啟銘表示,之後將不再創作多重空間立體畫,準備要以不同的方式,表現不同層次的境界,想要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畫作,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臺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