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新選擇 泰式風味年菜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新闻周刊(303)過年吃膩了中式火鍋與大魚大肉嗎?在臺南有家業者腦筋動的快,推出限量泰式年菜,除了圍爐必備的火鍋外,三味魚與涼拌木瓜絲也是不能錯過的選擇,現在就帶您來品嚐這不一樣的年菜。

清雞湯為湯底,加入泰式沾醬熬煮湯頭,涮煮海鮮、蔬菜都香醇夠味。

泰式料理店業者:「沾醬是有芝麻的香氣,還有淡淡的豆腐乳。火鍋醬是非常的有特色,會有一點點酸、一點點辣,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它(火鍋醬)的辣又不過辣,剛剛好。」

以香料、水果醋、檸檬葉及九層塔等調成的醬汁,淋在炸好的鱸魚上,酥嫩酸甜。

泰式料理店業者:「把骨頭去掉之後經過醃製,(將鱸魚沾上)薄薄的粉,在經過炸,炸完之後就外酥內軟,最主要是有一個三味醬,淋上去所以會有微微甜微微酸,真的很入味口感很好。」

還有這道「涼拌木瓜絲」,醬汁是以杵臼現搗現做,加入魚露、檸檬汁、椰糖等調製,並灑上花生與腰果增添香氣。

泰式料理店業者:「涼拌木瓜絲對台灣人並不陌生,不管冬天夏天都可以食用,而且完全不油膩很清爽,也是很好的開胃菜」

將泰式料理當成年菜,民眾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民眾:「因為年年有餘,所以那一條檸檬魚,滿有過年的感覺。」

民眾:「大家都喜歡過年的時候就吃口味不一樣的食物,所以是我可能還是會過來點個幾樣,帶回來吃。」

民眾:「不會選擇當作年菜,因為家裏面還是習慣吃比較傳統式的年菜。」

民眾看法不一,店家也推出特殊料理來吸引顧客。

泰式料理店業者:「泰國人本身如果聚餐,或是過年過節也是會作很多菜,那可能在 (台灣)可能比較不流行,那今年也特別推出很多平時點不到的菜,那今年會推出七道泰式年菜。」

店家表示,並不是每道泰式料理都是又酸又辣,廚師酸辣比例抓的好,顧客吃完感覺會很柔順,今年年菜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嗎?不妨試試泰式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