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馬力全電動賽車英國亮相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24)近日,國際低碳全電動賽車研討會,在英國伯明翰國際展覽中心召開。蘿拉集團(Lola Group)和德雷森賽車技術公司(rayson Racing Technologies)聯合推出2012新款B12/69EV全電動賽車,這款樣品車最大功率可達850馬力,時速高達200英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月11號,汽車界的專家匯聚在伯明翰國際展覽中心,共同探討未來電動賽車領域的開發技術。

由蘿拉集團和德雷森賽車技術公司聯合打造的2012勒芒新款B12/69EV全電動賽車首次亮相。這款樣品賽車使用先進的電力傳動系統使碳排放量降低為零。

德雷森賽車(Drayson Racing)是由英國原科學與創新國務大臣德雷森勛爵 (Lord Drayson) 創辦的綠色賽車研發機構,他本人也是一位賽車手。他認為動態無線充電將真正改變行業格局,實現零排放電動車可以在長時間內進行比賽,而不再需要笨重的電池。這項創新不僅影響賽車界,而且影響其他產業。

德雷森勛爵:「我們認為此類技術可以應用在航空航天,海洋領域。這是在賽車上的研究,也是通過對賽車技術的科研發展,使這一技術應用到其他領域。」

新款賽車使用了4個YASA電機驅動,功率高達850馬力。哈羅(HaloIPT)IPT獨特的無線充電技術,使運行中的賽車可以從賽道下面的傳輸器上以無線感應方式獲得電能;從而確保賽車在運行中進行連續充電。

高通公司英國高級主管迪克•斯廷普森:「多數人會想像電動車每次充電都需要插上電源,但是我們的技術可以無線充電,把車開到停車位,就會自動充電。」

新款賽車將參加2013年的EV電動賽車錦標賽。是否最終能取得好成績,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肖顏、李曉龍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