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書法家寫聯 祝長壽賀龍年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24)書法家寫聯 祝長壽賀龍年:門聯代表除舊布新、迎接新年的到來。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我是林瀾。節目的一開始,我們先來關注韓國貿易在2011年達到一兆美元,再來關注加拿大正式成立中藥顧問委員會; 中國新來臨之際,我們要和您一起寫對聯、賞梅花、準備過年的年菜,還要向您介紹好用的清潔產品,讓您在新年前的大掃除變得省時省力; 我們還會您介紹一些臺灣的旅遊好去處。

韓貿易額達一兆美元 實現貿易大國之夢

2011年,韓國成為世界上第九個突破年度貿易額一兆美元的國家。這使韓國與美國、德國一樣,步入貿易大國的行列,可以說是歷史性事件。曾經,韓國的國民收入僅為人均79美元。現在卻能夠取得如此成就,其力量的源泉是什麼呢?

加將成立首個中藥顧問委員會

對加拿大中醫業者來說,1月12日是值得慶祝的一天。聯邦政府宣佈,將在本月底(2012年1月)正式成立中藥顧問委員會,聽取各界意見和建議,提供政府制定相關政策。

書法家黃群英寫聯 祝長壽賀龍年

貼門聯是華人過年的傳統習俗,代表除舊布新、迎接新年的到來。今天跟觀眾介紹一位書法大師黃群英, 為我們寫一對龍年門聯,慶賀中國新年的到來。

梅山鄉梅花綻放 賞梅正是時候

梅山公園有大約三千株梅樹,每到花開季節,賞梅人潮絡繹不絕,成為全臺灣的賞梅景點,帶大家一起觀賞淩風傲雪的梅花之美。

龍年30道年菜發表 新秀主廚秀創意

中國新年喜氣洋洋,觀眾朋友你已經想好,要準備哪些好吃的年菜呢?接下來帶您看到,每年都會推出全新年特色年菜的高雄餐旅大學,今年,更邀請傑出校友回娘家,這些新秀主廚們,所製作的30道創意年菜,也大方分享給學弟妹,要以臺灣新菜的概念,行銷在地特色的飲食文化。

用心栽培黑珍珠 年節網購宅配夯

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是東港三寶,但其實,東港還有一個珍寶,就是黑珍珠蓮霧,蓮霧果農黃進良和黃進文這一對堂兄弟,用心經營栽培出的大鵬灣黑珍珠蓮霧,不僅榮獲神農獎的肯定,也打響了台灣水果王國的美譽。

酵素清潔劑 環保大掃除

迎接新的一年,很多人都忙著大掃除,像窗簾、沙發、地毯等不容易清洗的居家用品,髒了怎麼辦呢?近年來很受歡迎的產品之一是「酵素清潔劑」,不但清汙效果好,還很環保,帶您來瞭解。

樹以牆為幹 屋以葉為瓦的「安平樹屋」

台南「安平樹屋」,原為清朝末年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因荒廢多年,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樹屋」,也榮獲米其林雜誌推薦的旅遊景點。

13. 鹿港小鎮 文化古蹟美食風味佳

早期臺灣聞名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在彰化鹿港小鎮,是人文藝術豐富、民俗文化風情多元的地方,保存許多原始風貌的古蹟,當然還有風靡國內外的在地美食小吃,現在就帶您到實地走一趟吧!

打造多元經營 糕餅廠吃看玩一趟全包

下面向觀眾介紹一家百年糕餅老店,廠區內有門市部、餐飲部,還有糕餅DIY。親自走一趟會發現,工廠也可以象博物館,充滿樂趣與文化。

從屏東到普羅旺斯 感動光影存方寸

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酒莊主人加龍,二十年前在絲路自助旅行時與台灣姑娘陳玉燕相遇而結為連理,從此愛上臺灣文化,喜好攝影的加龍透過鏡頭,將台灣和法國兩個所愛家鄉的美,呈現給大家分享,讓我們帶你一同來欣賞。

痞子英雄首部曲 13日全臺上映

斥資3.5億,耗時2年拍攝完成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今天(13號)全臺聯合上映。日前導演蔡嶽勳與市長陳菊一同出席全球首映會,希望能開出亮眼票房,更推展高雄成為影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