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經營 糕餅廠玩看吃一趟全包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24) 下面向觀眾介紹一家百年糕餅老店,廠區內有門市部、餐飲部,還有糕餅DIY。親自走一趟會發現,工廠也可以像博物館,充滿樂趣與文化。

小朋友、大朋友 ,聚精會神的捏著麵糰,做出自己喜愛的餅乾圖樣,糕餅工場裡設置的餅乾DIY區,是最受歡迎的親子活動,遊客喜歡帶著一家大小,來體會餅乾的製作過程。

糕餅廚師:「我們會做牆, 這個是牆, 這是做兩片的牆, 那屋頂也是這樣子…。」

現場還有糕餅師父教大家設計餅乾圖樣, 看這個由糕餅做成的建築模型,是模仿整座廠館製作而成, 糕餅師父的巧手真的是鬼斧神工,做的唯妙唯肖。

如果自認手藝沒有麵包師傅好, 那也可以用自動製餅機來做, 在博物館裡的這臺超炫餅乾製造機 ,可以在螢幕上設定自己喜歡的背景圖案, 然後再簽上幾個字, 一塊親手設計的餅乾,就會從另外一端的烘烤機中出爐。…

陳列在門市部的過年伴手禮餅, 各種現代創意包裝,充滿富貴喜氣, 而在博物館裡古式的喜餅盒卻別具另一種韻味,傳統糕餅店將近一百五十年的歲月, 記載從以前到現代糕餅的變遷,來這裡走一遭,可以讓顧客深刻感受,傳統華人糕餅的歷史文化。

百年老店品質保證、顧客至上 ,企業精神永遠不變, 不同的是隨著時代變遷, 企業融入多元素的經營方式, 取代了單一的生產製造,工廠裡添加了文化與娛樂的色彩,也提升了企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