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促中東各國接受政治變革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1月15日(星期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黎巴嫩舉行的政治改革會議上,敦促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停止暴力鎮壓抗議民眾,並表示,阿拉伯世界“舊的”王朝和“一人統治”已經走到了盡頭,中東各國應接受政治改革。

潘基文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屠殺抗議民眾,是一條死胡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停止殺害你自己的人民。暴力鎮壓是一條死胡同.....變革的風潮不會停息,在突尼斯點燃的火焰不會暗淡下去。”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的暴力鎮壓已造成5000多人被殺害,卡塔爾的埃米爾首次建議派遣阿拉伯軍隊到敘利亞,制止殺戮。

潘基文還表示,阿拉伯世界的革命顯示,人民不再對個人獨裁滿意。他敦促中東其它各國接受政治變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很久以來阿拉伯人只能作爲在旁一旁觀看歐洲,亞洲和非洲其它國家推翻了暴政。他們問道:爲甚麼不是我們?爲甚麼在人類潛能如此深厚的地方這樣缺乏民主? 現在你們的時代已經到來。”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