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豪華巨輪觸礁 搜救持續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意大利外海發生的“協和號”郵輪觸礁事件。救援人員星期天(1月15日)繼續搜尋可能的受困乘客,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喪生、70人獲救、還有17人失蹤。

星期天,救難人員在頃斜的郵輪上進行地毯式搜索,在船難發生一天後,將一對正在度蜜月的韓國夫婦與受傷船員救起。但由於巨大的郵輪宛如一座城市,截至當天下午,救援人員只搜索完露在水面上的四分之一艙房。

搭載著4千多名乘客的海岸協和號郵輪,13號從羅馬出發,不料卻在行經地中海吉利奧島(Giglio)附近觸礁,船身滲水傾斜20度。當時驚慌失措的乘客摸黑逃生,猶如當年泰坦尼克號翻版。

290米長、擁有超過2千個艙房、溫泉泳池、酒吧、電影院的豪華渡假郵輪,現在已像一艘廢船。專業的潛水救援人員在一個又一個的艙房穿梭,尋找幸運的生還者。吉利奧市長表示,還有17人下落不明。

經由旅行社確認,郵輪上13名來自台灣的旅客都很平安,而根據新城電臺報導,同樣搭乘這艘郵輪獲救的22名香港人, 也已經返回。

究竟為何造成郵輪如此靠近岸邊發生觸礁?船方又是如何疏散嚇壞的乘客?這些都有待進一步解釋。意大利檢方在經過幾小時的偵訊之後,將船長舒迪諾(Francesco Schettino)依照殺人罪以及在旅客還未全數獲救之前棄船等罪名收押。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