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駐台使節報告 外交部:選後政策延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針對剛落幕的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外交部今天邀集邦交國與非邦交國的駐華使節,進行報告說明,強調政府的活路外交政策將會延續,同時昇化與無邦交國家的高層互動。

外交部舉辦兩場說明會,向19個邦交國,與30個非邦交國的駐華使節報告大選結果,次長董國猷強調,外交政策將會延續。

外交部政務次長 董國猷:「馬英九總統選後的第二個任期,秉持著務實的活路外交政策。我們相信,台灣將持續贏得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我向各位保證,中華民國政府將會持續地,支持我們的友邦,進行政治、經濟、文化交流」

外交部的報告中,大篇幅提到兩岸協商對話,至於未來台灣與無邦交國關係的進展,董國猷說。

外交部政務次長 董國猷:「無邦交國家,我們也會來強化我們跟他們的實質關係,來深化我們的高層的互動,並且我們希望能夠制度化這些雙方已經有的協商機制」

外交部說,選舉期間的活動都是公平合法,目前外交部已經收到美、日、英、歐盟等多方祝賀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