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減債談判破裂 德外長樂觀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好,馬上來看到,歷經數個月的談判,希臘債務問題,根本還沒有終結。希臘和民間債權人的債務減記談判上週破裂,面臨著違約的風險。對此,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15號訪問雅典時表示,希臘與歐洲是共同體,德國也提供了紓困金,並對接下來的談判,表示樂觀。

上週希臘原本希望與民間債權人,包括避險基金、銀行等協商將債務減少五成至1000 億歐元。如今談判破裂,希臘有145億歐元的債券將在3月20日到期。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表示,如果金融協議不能達成的話,希臘即將違約。

星期天(15日),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前往雅典會晤希臘總理、外長等高級官員,表示歐洲將與希臘休戚與共。

德國外長 威斯特威勒:「談判仍在進行,信用違約掉期的談判很困難但很必要,我有信心會有好結果。」

德國外長 威斯特威勒:「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給協議和救助計劃一個實際的機會。對凡事都抱持懷疑並不合理。」

希臘在2010年5月獲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 (IMF)提供的第一輪1100億歐元的紓困金,目前已用掉三分之二額度。

當天,示威群眾再度聚集在希臘國會前的主要街道,抗議政府再度實施財政緊縮方案,並和警方發生了小衝突。下星期,國際貨幣基金會、歐洲央行及歐盟將派員至雅典檢視其實施緊縮政策的進度,以決定希臘是否能獲得第二輪救助金。根據民調,約91%的希臘民眾對政府感到不滿,去年底上任的總理帕帕季莫斯支持率更跌至55%。

星期五,信評機構標準普爾 (S&P)調降了法國、奧地利等歐元區九個國家的信用評級。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