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這樣的政府,你還能指望甚麼?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248)這樣的政府,你還能指望甚麼?

這樣的政府,你還能指望甚麼?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叫:「這個政府能幫助你嗎?」文章說:不久前,一艘中國漁船,跑到韓國海域捕魚,據韓媒報導,中國船長殺死了一名韓警,可能被處死刑。中國外交官說,要加強對漁民的法制教育,可沒說,受到污染的渤海也快要死了,捕不著魚的漁民,怎麼生存? 也有報導說:流浪漢凍死在醫院門前,官方說,不歸我們管。凍死流浪漢的地點,離鎮政府100米,距公安局500米。這年頭能靠誰?政府對你做了甚麼,你不能問:你對政府做了甚麼,政府要管。你的本分,就是不給政府添亂,做順民,逆來順受,好死,不如賴活著。政府長於為富人添花,而弱於對窮人送炭。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了,可他們多數已經跑到歐美去了,最多的人群,卻富不起來。不僅富不起來,反而向他們徵收重稅。中國經濟世界老二,奢侈品消費世界第二。老百姓的稅負,也是世界第二。真的很「二」。政府錢多得花不完,要在年終突擊花錢,卻不給老百姓發紅包。政府為甚麼要這樣做?記者王克勤,在微博中道出原因:「幾萬的校車,裝60多個學生; 幾十萬的公車,裝一個領導幹部。他們對醫療不重視,因為他們有高幹病房;他們對教育不重視,因為他們的孩子已經留洋;他們對食品安全不重視,因為他們有特供食品; 他們對堵車也不重視,因為他們出行警車開道; 他們對國家未來不重視,因為他們妻兒已經移民美國。」他們能幫你嗎? 能幫你解決買房難、看病難、上學難問題嗎? 能使你活得有尊嚴嗎? 這樣的政府,你還能指望甚麼?

「中國式父親」遭遇「中國式大學」

據「中青報」報導,陝西農民韓培印,為了供兒子上大學,含辛茹苦,進城打工,當兒子終於大學畢業,他卻吃驚地發現,大學畢業的兒子,每月工資根本沒辦法償還以前欠下的債,兒子的收入,甚至還比不上當農民工的自己。他說:「我現在覺得,上大學也沒甚麼用。」對此,「觀點中國」有文章評論說:面對老韓這樣的結局,除卻一聲嘆息之外,我們也疑惑,讀書到底有用嗎?另有一條新聞說,有中國「首席反劫持談判專家」之稱的高鋒教授,在做客湖北大學人文講壇時說:「現在的本科,就相當於從前的初中,碩士相當於以前的高中,博士才相當於以前的本科。」置身於大學不斷擴招、而大學生整體質量不斷下降的大環境中,這種直觀的對比,雖然尖銳,但卻不失形象。但是,對於老韓這樣,幻想改變命運的底層小人物而言,這種比喻不啻為沉重的打擊。當他為兒子考上大學引以為傲,節衣縮食為兒子積攢未來的時候,何曾想到,自己傾盡所有全力打造的只是「相當於以前的初中」的兒子?近年來,農村大學生比例的不斷下降,屢屢被人提及,除了大學生培養成本過高的因素外,不成比例的投入與回報,未必不是一個重要原因。儘管出路渺茫,大學,依然是上升通道有限的農家子弟,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上還是不上大學,因此成為橫亙於他們面前的一種兩難選擇。文章最後說,「中國式父親」遭遇「中國式大學」,老韓的尷尬經歷,濃縮著一個群體的窘迫困頓。無可選擇的出路,使農家子弟先天處於不利的地位,如果沒有更好的上升通道,不管面對多麼渺茫的希望,直面大學迎難而上,都是他們改變命運的唯一機會,「中國式父親」的悲情不免因此一再上演。這樣的結局,無疑更加令人難耐悲涼。

毛老人家的功勞

網上有個段子說:大躍進期間,村支書到飼養場,詢問母豬產崽情況,飼養員激動地說:「我家祖祖輩輩養豬,下豬崽沒超過8個,這次居然一窩下了12個,都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功勞啊!」書記也高興地說:「是啊,主席真偉大,感謝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