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落幕 藍委連署開臨時會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立委選舉落幕,新會期即將在二月份展開,不過,國民黨立委聯署,將在過年前召開臨時會,審議一百多項行政院組織改造相關法案。對此,在野立委表示反對,擔心另有意圖,而學者也說,現在的立院屬於看守國會,修法舉動恐怕引起爭議。

立委選舉落幕,二月後國會將重新洗牌,不過趕在過年前,國民黨決定,先把多項政府組織改造的相關法案,三讀過關。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二月開始會期,從新開始起步審起,至少這一百多個法案,會浪費掉司法法制委員會的議會時間,這是非常嚴重的浪費,所以我們這次呼籲,在野朋友能夠一起來,共成美事」

國民黨連署召開臨時會修法,民進黨則表示反對。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已經有兩個黨團要加入政黨協商,國民黨到底在怕甚麼。他只寫行政院組織法等個案,這個等是甚麼意思,就是包含其他案子,到底是通過甚麼案子這麼急迫,老實說,現在立法院是兵荒馬亂」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說,新民意已形成,立委在剩下不到半個月的任期裡,大動作通過法案,難免遭質疑。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執行長 張宏林:「事實上,現在已經改選出來,他們應該屬於看守國會的狀態,他們如果現在去貿然通過法規,未來只會引起更多的社會動盪跟對立」

看守國會修法引爭議,明天立法院將舉行談話會,決定周四是否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