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全台456點可換新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過年快到了!從今天(17日)開始,全國456個金融據點提供民眾兌換新鈔,由於今年過年比較早,民眾只有四天的時間可以換鈔,因此一早就有不少人到銀行排隊,其中最喜氣的紅色百元紙鈔最受歡迎,讓銀行行員忙得不可開交,準備好一疊一疊的錢磚來應戰。

銀行行員:

「二萬,500的二萬是40張,對,這邊可以看

換新鈔囉!一大早民眾就在銀行櫃檯前大排長龍,為的就是等這一刻!

民眾:

「阿公要給孫子壓歲錢,新的(鈔票)迎新棄舊。」

民眾:

「過年嘛,都喜歡新鈔。」

民眾搶換新鈔,銀行行員忙著拿出一疊一疊的錢磚來應戰,即日起到1月20日為止,包括臺銀、土銀、合庫等七家行庫,以及郵局,全國一共456個據點,全面開放兌換新鈔。其中最喜氣的紅色百元紙鈔,最受民眾歡迎。

銀行行員:

「百元的(鈔票限換)都是1萬塊,如果說要的話就再重排,如果人比較少,我們還是會換給他。」

雖然百元新鈔一次只能換1萬元,不過到櫃檯提款,就不受限制,如果民眾沒有空跑銀行,其實也不必擔心。

七家行庫和郵局的自動提款機也會換上新鈔,方便民眾提領,萬一過年期間提款機發生異常,民眾也記得保留交易明細,當作憑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