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郵輪救援持續 死亡失蹤人數上升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星期二(17日),意大利豪華郵輪「協和海岸號」發生船難已進入第五天,救援工作仍在夜以繼日的進行。 救援人員炸開了部分船體,希望能夠找到更多的失蹤者。到目前為止,郵輪翻覆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28人失蹤。

星期二,仍對尋找到倖存者抱有「一線希望」的救援人員炸開了豪華郵輪「協和海岸號”的部分船體,試圖進入此前由於船體觸礁傾斜而曾無法進入的部分甲板,搜尋失蹤者。

義大利海岸巡防搜救隊表示,目前已找到了第七具罹難者的遺體。而失蹤人數則已從稍早的16人,上修到了28人, 其中包含4名船員。

另一名海巡人員稱失蹤者中有10名德國人。

郵輪觸礁在義大利西岸吉格里奧島(Giglio Island)的外海,由於船難地點海面風浪太大,使船身不斷晃動,搜救工作一度被迫暫停。

由於船身不斷傾斜,外界擔心船上的燃油會外泄,流入地中海,成為海岸生態的不定期炸彈。郵輪公司表示已派人施放攔油索。

郵輪公司15日承認船長擅自偏離航道,太過接近岸礁導致事故發生,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含淚向公眾道歉。

協和海岸號的義籍船長薛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上週六被逮捕,他被指控過失殺人及棄船罪,光是棄船一項罪名最高就可判處12年徒刑。

星期二,他會在地方法院接受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