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火車卡車平交口相撞 1死22傷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星期二(1月17日)上午,台灣太魯閣號火車在桃園與一輛運砂卡車相撞,造成火車司機喪生,22名乘客受傷。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44分(格林威治時間0044)。在太魯閣號列車接近桃園一處平交道時,一輛運載砂石的卡車駛入該平交道口。火車煞車不及,與卡車相撞。由於力道太大,太魯閣號撞上卡車後,又前行了約三百米,才在桃園埔心火車站完全煞停,造成火車車頭撞毀,前數節車廂出軌。

一百多名救援人員和14輛救護車趕赴現場。卡車司機逃離事故,但51歲的火車司機蔡莊輝(Tsai Chong-hui)在急救人員到達時,已失去了生命徵象。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急救人員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把受傷的乘客送到楊梅和中壢的三家醫院,共有23名受傷乘客,其中包括失去生命徵象的火車司機。除了一名乘客重傷,其他人只受輕傷,他們都被送往醫院治療。」

一名受傷乘客回憶她在事故時的震撼。

這名受傷的女子說:「這是強烈的震撼,我從椅子上跌下來,然後頭撞在前面的椅子上,因此我受了傷。」

據台灣鐵路管理局估計,超過15萬乘客受到這起事故的影響,預期當地時間24:00(格林威治時間1600)恢復正常的鐵路服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