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就業委員會最新稅改救急方案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就業委員會17日提出改革企業稅收系統、擴大國內石油鑽探及改良管理企業的救急方案。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就此發表評論,請看報導。

謝田認為,美國公司稅收系統進行改革會增加企業的競爭力、擴大美國的就業。

“因為美國公司稅收比較高,所以很多公司會轉到其他稅收比較低的國家去,這樣就使得很多美國的企業製造業流失到國外。減稅通過減稅,降低稅率,會讓更多公司企業在美國投資、在美國創造就業,支持美國製造業,就業委員會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

在石油天然氣鑽探方面,委員會提出擴大國內石油鑽探,能不能實現,謝田認為還是未知數。

“美國國內相當一部分人反對在近海石油勘探,也不喜歡在美國陸地進行勘探,美國本地沿海到阿拉斯加北部都有很多石油,但是如果石油價格不是那麼高、環保主義者呼聲佔上風的話,那就不太容易在美國進行石油鑽探,在石油天然氣鑽探方面,美國究竟有多少更多的關注,這是未定之數。”

“對於教育研發投資,改革監管系統,這是經濟衰退以來所有人的共識。確實是如果在這方面進行投資、支持的話可能會對美國的就業產生積極的影響。”

至於目前美國失業率雖已降至8.5%,謝田認為,這個數字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改善,恐怕還要一月底,甚至於第一季度數字出來才能看到。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