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又遭起訴 面臨監禁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共當局日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浙江異見人士朱虞夫,多次因言獲罪的朱虞夫,被多次監禁之後,極有可能面臨新的刑期。

朱虞夫曾因參與建立「中國民主黨」而被中共當局監禁7年。去年4月,他因寫詩呼籲公眾參加「茉莉花散步」,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逮捕,一直被關押至今,朱虞夫的律師星期一(16日)拿到法院的起訴書。

據了解,起訴書指朱虞夫接受媒體採訪,發表煽動的言論、為中國民主黨宣傳、轉發茉莉花集會的消息等。有民主人士表示,當局對朱虞夫的指控純粹是以言入罪,是打壓異見人士的手段。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朱虞夫是一個民主鬥士,他為中國的民主事業不停的奔波、呼籲,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中共他們一直拒絕改革,不停的對這些異議人士、良心犯來進行打擊,對他們進行很殘酷的迫害。」

朱虞夫再遭判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更令中國的異議人士憤慨,說:「這是莫須有的罪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才有這種罪名。」

劉因全:「本來屬於人民的權利中共只有不斷的還給人民,使中國堅定的走向民主。目前看專制勢力阻撓中國民主化,中國的民主化還非常遙遠。」

劉因全想藉這個機會譴責中共對朱虞夫等異議人士的迫害。他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政治犯,進行政治體制的改革。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